close

媽的咧,無論走到哪,從研討會到漢堡店,從賣春捲到賣春的,人人都在狂噴『大數據』。

 

是真的有那麼『大』嗎?

 

明明是區區幾筆欄位分明的結構資料,一般統計學和DB就可解決的東西,現在也要說成『Big Data』,要搞『分散式運算』。也不講變數和函式怎麼設計?怎麼餵資料?好像一車狗屎倒進 Big Data,黃金ㄉㄨㄞ地一聲,就出來了。聽了真煩。

 

就算一家大賣場花一個月解讀出尿布與啤酒的銷售關連,你如果不用心經營第一線的客服與銷售,You still have no idea WHY

 

反之,你如果有很殷勤、很貼心的客戶服務、意見反饋、問卷調查系統,你也應該能觀察到這些消費趨勢和顧客偏好了,又何需輪到幾台瞎眼的電腦來幫你演算呢??

 

big data  

 

圖片出處: 探集官方部落格.《Big Data與我何干?》2013430日 作者Aaron

https://www.taki.com.tw/blog/big-data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數據 巨量資料 Big Data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